゜祈颜

QQ:382861586‖微博:张佳乐夫人

#张佳乐#2.24张佳乐生贺

文/祈颜

让世界为你加冕。

——————

八年前的这时候,百花撞上嘉世,繁花血景磨合成型,一叶之秋如日中天。

冠军之夜,双方都是意气风发的少年。

彼时的他,眼眸璀璨的令星辰失色,束起的头发伴着笑容肆意飞扬,带着不可一世的傲气,满满的皆是阳光味道。

几个小时的激战,繁花血景被叶秋一矛挑破,光影支离破碎。

终究还是输了。

场中央双方握手张佳乐握的咬牙切齿,暗道终有一天一定要把那家伙亲手打败。

少年拍拍身旁的搭档,大孙,走,我们明年再来!

那时,花开正好。

【你是朱砂痣】

西部荒野一如九年前花开斐然,而你转身处已是灯火阑珊。

初见你时,便是浅花迷人。

退役了还这么拼命为百花抢boss,怎么,想忏悔吗?叶修笑着随口一问,却不想你认真起来,说,是我欠他们的。

数不清看过多少遍这一段,却还是会心痛。

嘉世有沐雨橙风,蓝雨有剑与诅咒,霸图有石不转,虚空有二鬼拍阵,就连夺冠之年的微草,也有勤恳的骑士与忠诚的治疗守护在旁。
而他呢?

孙哲平走后,他一个人扛起了百花,带着两人的执念,咬牙拼命地冲冲冲。唐昊和邹远的加入,看起来似乎是一股新生力量,而对于以繁花血景闻名的百花战队,个体实力依旧不俗,神魂却早已支离破碎。

第三赛季失败,没关系,大孙!我们明年再来!

第五赛季失败,只是孙哲平离开战队实力下降罢了,调整一下,我们还有机会。

直到第七赛季失败。

我记得之前曾想过,再次倒在王杰希面前,他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但后来在写同人的时候,回忆起这一段,我突然想知道,退役后他张佳乐回到家里的最初那几个星期,是怎样的心情。

褪去所有光环与肩上的责任,有谁还记得,孙哲平离开的时候,百花全部交给他的时候,背负两份执念的时候,他也还只是个少年。

突然的退役,所谓百花最不负责任的队长,还有三年未断的责骂与嘘声。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当真是不负责任吗?

两年半的疯狂,光影缭乱中难以忽略的狠劲;退役了还为百花拼命抢boss,闯副本刷记录赚材料,只为了心中其实根本没必要的愧疚;面对铺天盖地的嘘声,和曾经俱乐部朋友的拳脚相向,他都选择了默默忍受,微笑面对。

他对百花,早已是仁至义尽。

【你是白月光】

后来,他复出去了霸图。

集结了四个全明星选手,再次向冠军发起挑战的霸图。

就像是暮春最后的一帘春风,刮过了街角巷陌,花开万朵,怒放在花期尽头。那空气里的芬芳纵然丝丝缕缕,却已足够感天动地。

但这次,他们遇上的是轮回,有着拥有第一神枪之名的周泽楷的轮回。

荣耀!

第几次了?他怔怔地看着屏幕,已经不愿意去想。

比赛结束了,所有人都在担心他,包括同样没有一冠的林敬言。但按他的话说,也许从未打进过总决赛,所以这一次已经知足,没有太多遗憾。

但对他张佳乐不一样,第四次倒在这一步,没有人知道这其间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哪怕再感同身受,又怎及当事人心中之万一。

而他却只是笑了笑,说我没事,甚至反问,你们呢,有没有事?

“这种事,我不是早就应该习惯的吗?”

或许是麻木,又或许是释然,但无论哪一种,都那么让人心疼。

铁打的角色,流水的选手,充斥着欢笑与遗憾的舞台,有人来就有人走,有赢就有输。

说他水平不够吗?联盟第一的弹药专家,短暂迅疾的声响,他能马上辨别出那是闪光弹的声音。

第五赛季微草首次夺冠,而那一赛季的MVP却不是王杰希,是他张佳乐。
十年来唯一没有冠军的MVP。

他的荣耀之路已足够完整,唯独缺了一个冠军加冕。

在嘘声中赢下去吧。

我相信他。

因为他是张佳乐。

【你是海底月】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第二赛季出道,第三赛季繁花血景磨合成型,第五赛季达到巅峰,百花的浪潮轰轰烈烈地席卷了整个联盟。

手雷、弹药、猎寻,以及重剑葬花。

简简单单,却谱写出了荣耀最绚烂的篇章、最浪漫的诗行。

我记得自己曾写过一个段子,发生在多年之后,荣耀电视访谈节目请来了退役多年的张佳乐与孙哲平,有一个环节是请他们再上演一次繁花血景,用的是百花缭乱与落花狼藉。当熟悉的光芒与血影绽放在舞台之上时,台下四十多岁的大叔哭的像个孩子。

那个就这么开着暴走状态走到他面前邀他一同进入联盟的少年,那个最熟悉最默契的搭档,于第五赛季负伤离开。从此一个人的赛场,一个人的疯狂。

从未想过会有重逢的那刻,更没有想过会是刀刃相向。

一个依旧狂傲血战四方,一个宁肯背负也不肯遗忘。

复出霸图。
加盟义斩。
有繁花血景的百花,终是昙花一现。

很喜欢官方海报上你的样子,百花的队服拉链过半,露出黑色t恤与精致锁骨,随意束起的发辫垂在左肩,右手举起比出枪的手势,眼睛半闭半睁率真活泼,笑容帅气而温暖。

而你的旁边,站着孙哲平。

搭档,不是说说而已。

大漠孤烟与石不转背靠背互圆残缺,夜雨声烦护在索克萨尔身前已成为下意识的举动,林敬言与方锐对战时思维惊人的一致。

第十赛季第三十四轮个人赛第一场。

霸图,张佳乐;义斩,孙哲平。

再睡一夏满身鲜血倒在地上,留下整场比赛唯一一句话——“加油。”

加油,张佳乐,我曾经的搭档。

我不知道打出“嗯”的你在那一刻泪水是否模糊了眼睛,仅仅一个字,但没人知道这其中究竟包含了多重的分量。

看到那里的时候,就像是被一口气堵在心口,一阵一阵地钝痛,磨得几乎都喘不过气来的压抑。

那种感觉,叫做心疼。

你留在霸图继续追逐着你的冠军梦,职业生涯已所剩无几,但我知道你一定会做到。

放不下的,那就打包背在身上。

这就是我喜欢的你啊,张佳乐。

【也是心上人】

也许沈从文的那句话可以套用。

我走过很多地方的桥,看过很多次的云,喝过不同种类的酒,也遇见过不同的人。

却再没有哪一个,能及得上你。

就像是明月天涯背上行囊孤身独闯,再没有哪一种酒,能比得上故乡的酒香。

你是朱砂痣,你是白月光,你是海底月,也是心上人。

即便花事沧桑,也定不负最初模样。

张佳乐,我身在书外牵挂着你的喜怒哀乐,就算用十年花开换你荣耀不败又有何不可。

我喜欢你。

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