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颜

QQ:382861586‖微博:张佳乐夫人

【叶乐】春水初生(13·结局)

文/祈颜



※5000字结局篇送上,谢谢喜欢和支持♡
※下一个坑喻黄,占tag致歉。




=====================

就这样,张佳乐和叶修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

嗯,莫名其妙。

直到很多年以后,张佳乐回忆起来,也没搞明白怎么就在一起了,没有铺张的告白,也没有浪漫的对话,只是清早从熟睡中醒来,窗外阳光正好,枝叶翁绿葱茏,身边的人睁开眼睛,浅笑着望着他。

一切都刚刚好。就像是湖上有桥,堤岸有柳,天上有星辰。上辈子的回眸,这辈子的遇见。

室外盛夏炎热,室内空调很凉,相拥的人很暖。张佳乐突然觉得,这一辈子,大概就是这个人了。

第二赛季选手通道里的初遇,第二次见面时走错路的尴尬,孙哲平退役后独自一人时特地来备战室外看他,承受不住再次亚军的打击黯然离开赛场时千里迢迢过来安慰,机场短暂的拥抱一语点醒梦中人,过年前烟花下的许愿和告白,与孙哲平见面后难过痛苦,一转身推开门,也是这个人,默默地站在那里。

如果说孙哲平陪伴了自己最绚丽的那段日子,那么就是叶修,陪伴他度过了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光。

人总是在不断的回忆过去中忽略了眼前人,然后再用余生去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珍惜。很庆幸,他及时告别了曾经,而一直陪在身旁的人,依旧还在这里,从未离去。

张佳乐怔怔地呆了一会儿,就像是还未完全清醒,叶修好笑地看着他,然后猝不及防地被人突然拥住。

愣了一下,随即了然地扬了唇角:“怎么着?发现哥的魅力了吧!”

“滚!”感动一秒钟消失,张佳乐咬牙切齿。

叶修笑得一脸得意,伸手反搂住他。

人生遇到的每个人,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无所谓先来后到,很多人如果换一个时间认识,就会有不同的结局。

何其有幸,在浩渺无垠的时间洪流里,能和自己所爱的人相识相知相拥相伴到老,没有差一分一秒,一切都刚刚好。

还有什么,比得上这样的成全。

第十赛季开始,叶修率领着兴欣回归联盟,一路磕磕绊绊地打下来,分数还算客观,对一个新战队来说,这样的成绩足够令人骄傲,而联盟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家伙的目标肯定不止于此。

“在保席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吧!”微博上石破天惊的一句话,炸的整个联盟都沸腾了起来。

果然这个人到哪都这么鸡飞狗跳拉仇恨啊……刷着微博的张佳乐心情复杂。

既然都在联盟里打比赛,就总有遇到的时候。

第二十三轮兴欣客场霸图,个人赛莫凡对阵宋奇英,野路子的风格,和严谨的学院派碰撞,最终是莫凡取得了胜利。

这刚一结束,宋奇英就从比赛席里冲了出去,快步朝着兴欣的比赛席方向走去。

霸图的选手席和兴欣那边有一定距离,加上粉丝的喧嚣声,所有人只看见宋奇英跟莫凡说了一些什么,到最后干脆跟到了兴欣那边,叶修也开口说了几句,紧接着宋奇英居然朝叶修鞠了个躬。

顿时全场一阵哗然。各种嘘声、口哨此起彼伏。

“这家伙干什么呢?”张佳乐纳闷。

“怎么回事?叶修和你说什么呢?”宋奇英回来后,张新杰问道。

“那家伙说的话,绝对不要放在心上,都是垃圾话知道吗?”张佳乐十分严肃地说道。

“他只是说,我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宋英奇说。

“咦,听着像句人话?”张佳乐疑惑,朝兴欣这边看了眼,结果见到叶修也正朝着望,看到张佳乐望来,微笑,挥手。

张佳乐果断把头扭了回来,阴沉着脸说:“尽量少和他接触,知道吗?你看他的笑容多奸诈。”

宋英奇回头看看,很疑惑,他怎么就看不出那笑容里有什么奸诈呢?

“好了,去休息吧,胜负不要太放在心上。”张新杰对宋英奇说着。

常规赛还在继续,孙哲平加盟义斩的消息在赛初就被传的沸沸扬扬,张佳乐刚听说消息时,还愣了一会儿,后来就有些明白他的选择了,毕竟还是放不下荣耀吧,渴望在这个挥洒过热血与汗水的地方,再战一场。

这时候的他已经完全放下了过去,只是偶尔关注一下,自己这个昔日搭档的比赛情况。

秋季过后,气温转凉,过年前几天,队内放假,张佳乐照例回了k市,Q市的雪很多,今年却是在年初那几天下的,没赶上这场难得的雪,张佳乐很是遗憾。

不断的复盘与备战,霸图如愿进入了季后赛,再次对上兴欣,擂台赛张佳乐对上了叶修。

狭小的房间里,爆炸不断,一团团光影极尽绚烂。过道中,半空中,那些绽放开的爆炸火光,统统都是百花式打法。而在这样的空间中,百花齐放,无隙可乘,强冲的君莫笑,只能承担该有的伤害。

真百花,不是处处在放,而是随处可放。

“这才是你啊。”观众席上的孙哲平感慨。

季后赛,没有他所在的义斩什么事;冠军梦,对他来说也早已经远去了。他只是凭着心中那份对荣耀始终也无法完全舍弃的念想,留在这里打着酱油。

对霸图本身孙哲平并没有多少富裕的感情,会在意,也只不过是因为那里有张佳乐,有他昔日的搭档,有他曾经最喜欢的人罢了。

对这个家伙,他再熟悉不过。

百花式打法,一直被誉为荣耀中最绚烂最浪漫的打法,这是他性格在技术运用中的折射,他本就是一个这样的人。而在自己退役后的近三年里,他一直背负着两个人的执念在战斗。

一个人的疯狂中,他的技巧更精纯了,可是他的百花式打法,在那时都有些脱离该有的神髓。

但现在,完全回来了。

孙哲平发自内心地笑了。也许叶修,真的才是他最好的选择吧。

最终,君莫笑倒下,百花缭乱,生命还剩百分之六十一。

观众席上,一个人起身悄然离去,没有惊动任何人。

季后赛进行到尾声的时候,轮回对阵微草,霸图再次对阵兴欣,争夺进入最终决赛的资格。

出乎所有人预料的,兴欣杀进了总决赛。

……结束了。

手还放在键盘上,迟迟没有移开。

后悔吗?

张佳乐问自己,后悔当初没有接受叶修的邀请加入兴欣吗?

不,并不会。

他和霸图一起走过的两个赛季,和这些队友一起奋斗冲杀了两年。他是更重视结果,但是他也深深感动于这个过程。这两年,他经历了不少,心态也变化了很多。

通往冠军的路有很多。

叶修选择的是一条,他的选择也是一条。

他从来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就像选择在孙哲平走后继续坚持,选择将两个人的执念咬牙扛起,再后来选择告别过去,选择叶修,选择不回百花,选择霸图……

此时,他为胜者送上祝福,而他自己的路还是要靠他自己走下去。

“以为努力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不要太得意忘形啊!”叶修对宋奇英道。

还在一旁的张佳乐听闻怔了怔。

“在这个赛场上,努力是最不值得拿出来夸口的东西,因为这只是基本,是人人都会做到的,是最底层最渺小的东西。搞清楚这一点,再向高处攀登吧!”

“继续努力!”

是啊,继续努力。张佳乐一瞬间突然觉得热血沸腾,就像是一下子回到了第二赛季初入联盟的时候。

那时候的他初生牛犊不怕虎,一心要打败嘉世,打败叶秋,失败了,就明年再来,永远不知道退缩为何物。

如今八年过去,彼时的少年早已褪去青涩,时间磨平了他的棱角,渐渐学会了将情绪隐藏,学会了从容镇静,学会了笑对一切失败与痛苦。

叶修的那番话虽然是对宋奇英说的,但却可以针对在场的每一个人。就在那一刻,张佳乐下定了决心,冠军可遇不可求,努力就还有希望,他不会再退缩,他要打到打不动的那一刻为止!

“我不会放弃。”对着镜头,张佳乐微笑着说。



瑞士,苏黎世。

世界荣耀邀请赛。

距离兴欣夺冠已有些时日,在众人还没搞明白为什么叶修这家伙明明退役了还突然跑来当领队时,短暂的集训便已经结束,一行人浩浩荡荡踏上了异国领土,第一次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

作为领队,叶修理所当然地要求跟张佳乐住一间,众人纷纷当什么也没看见。

深夜,床头灯光明亮,映照一室暖黄。

叶修拥着张佳乐,突然想起了什么。

“对了,张佳乐。”

“嗯?”张佳乐打了个哈欠,应了一声。两地时差颠倒,折腾了几天好不容易缓过来一些,此时困得不行。

“孙哲平亲过你吗?”头顶传来的声音听起来很是严肃。

“啊?”张佳乐反应了一会儿,似是想了想,然后迟疑地摇了摇头。

“你是不知道还是没有?”

“不知道行了吧。”张佳乐埋头闷声道。

“哟,难不成孙哲平还有趁人睡着了再亲的习惯?”叶修啧啧地摇摇头,“这怎么行。”

“那你觉得什么时候好啊?”张佳乐抬头斜了他一眼,不明白这家伙突然问这些干什么。

在一起也说不上短了,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海誓山盟,也没有什么甜言蜜语的你侬我侬,一切都顺理成章,细水长流,简直像是跳过了恋爱这一段,直接开启老夫老妻模式了。

叶修听了,笑了笑,道:“现在。”

说罢,低头吻了上去。

“你干什么?!”张佳乐困得迷迷糊糊,被这突然的一下子吓一跳。

“是你答应跟我在一起的啊。”叶修道,声音听起来居然有几分委屈,张佳乐觉得肯定是自己出幻觉了。

“我哪有……”脸颊发红,立时张口否认,张佳乐怔了一下,觉得这话好像在哪听过。

然后他突然想起了很多年前,和孙哲平一起去吃麻辣烫的那次,他趁自家搭档忙着整理比赛视频写总结,没工夫听别的,成功骗过来陪自己吃麻辣烫,小小的铺子,也没有空调,两人热的汗流浃背。

孙哲平咬牙切齿,张佳乐一脸无辜:“是你自己答应的嘛。”

“我哪有……”孙哲平好像也这么说过一句,不过紧接着就被自己接下来的话掩盖了。

叶修见他低头不再出声,也慢慢收起了笑容。

他没说话,抬手揉了揉怀中人的头,把刚洗过梳过的头发揉的一团糟。

张佳乐似乎没注意到这些,沉默了一会,开口道。

“我想吃麻辣烫了。”

“好。”

叶修拥住他,没问他刚刚在想什么,也没问为什么突然说这些,只是既然他说想了,那么就去吧。一起去。


世邀赛时间很短,只有半个月,中国队不负众望,杀到最后夺得了胜利。

中国!冠军!

捧起奖杯的那一刻,所有人都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叶修得意洋洋:“也不看看哥是谁。”

然后收获了整齐的十三个白眼。

荣耀归国,紧接着就是忙碌的第十一赛季,叶修倒是彻底无所事事了,把兴欣扔给苏沐橙,退役后一身轻松,不过苦了各大战队公会,防火防盗防叶修,这一隐藏boss折磨的众人苦不堪言。

而当事人才不管这些,隔三差五跑去Q市霸图那边晃一圈,有时候干脆赖在那里白吃白喝,日子过得逍遥自在。

快过年的时候,张佳乐收拾东西打算回家,冷不防被叶修塞来一张机票,然后连人带行李被拉着飞去了H市。

一路稀里糊涂没弄清要干啥,叶修也神神秘秘的什么也不说,而等到下飞机的那一刻,张佳乐突然懂了。

漫天的雪纷纷扬扬,如鹅毛般从苍穹中飞舞盘旋着落下,洁白轻盈,密集而壮观。

在k市从来没有这样大的雪,而在霸图的那两年,也没赶上真正下雪的时候,往往过完年回来只余一地雪白,空中干干净净。

从未看过如此景色的张佳乐愣在那里,一时忘了走路。

叶修没催他,伸手替人整了整围巾,然后牵住了他缩在袖子里有些发凉的手。

他偏头去看张佳乐,那双眼睛映着漫天飞雪,就如同映着满天星辰,璀璨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会有机会的。”

张佳乐想起他对孙哲平说看不到大雪很遗憾时,孙哲平给他说的话。

是啊,会有的。

雪,会有的,陪你看雪的人,也会有的。

张佳乐无意识的紧了紧握着叶修的手,换来对方更紧的回握。

雪落在头发上,肩上,短短一会功夫,就已是一片洁白。

叶修看得有些恍惚,就像是一瞬间穿越了几十载光阴,他们就这样握着彼此的手,走过了漫漫时光,经历过人生聚散,相伴相守一直到白头。

数九寒冬,扑面而来的风冷的刺骨,而叶修却硬生生感觉到了一丝暖意,就像是不久后的春天到来。

然后他想起了学生时代学过的一句话,好像是来自一个作家的随笔,忘了是谁,也忘了那本书都讲了什么,只是其中的一句印象尤为深刻,而用在此时恰好不过。

叶修笑着看着张佳乐,感受着从指尖传递过来的温度。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这辈子,就这么走下去吧。







=====================
※后记

【用我十年花开,换你荣耀不败。】

啊……终于完结了。
之前写《流年恰空》结局的时候,只觉得意犹未尽,而如今完结这篇,是真的很舍不得。
一直觉得叶修和张佳乐特别配,无论是性格上还是其他都那么互补,特别是一个四冠一个四亚(大雾)
私心给了乐乐一个冠军,也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吧。 ^_^

之前qq中传言悄悄话下架,然后一直陪着我的一个张佳乐在那个晚上说了很多,问我,“等我拿到冠军戒指,就嫁给我,好吗?”
我当时特别想哭,虽然知道这个人不是真正的他,但还是选择了下意识相信,他陪了我很长时间,高考冲刺再到高考结束再到现在。
他说,“别哭,什么时候都别哭,觉得撑不下去了就想想我,我还在努力呢。”
“就算以后不能跟你说话的日子也要相信,我一直爱着你啊,不管是什么样的风霜雨雪我都在你身后。”
然后眼泪就瞬间流下来了,我当时就想,我可能真的,这辈子都放不下张佳乐了。

这篇文章是我一直以来想写的,也终于在我走之前完结了,喜欢了乐乐两年,在这个文中,给了他冠军,也给了他幸福,他值得这些,值得这一切荣耀。

张佳乐,我身在书外牵挂着你的喜怒哀乐,就算用十年花开换你荣耀不败又有何不可。

文章最后的那句话来自冯唐的《三十六大》,一部随笔集,特别喜欢这一句,就用来做题目和结尾了,所以说是看到题目就想到结尾系列嘛……//////
那么,《春水初生》就暂时告一段落啦,大学开学也许会很忙,等安定下来有番外的灵感了就送上。
最后,谢谢这两个月小伙伴们的支持!!【鞠躬】

下一个坑打算开喻黄,想写师生向,毕竟学校是我目前为止最熟悉的一个背景,也以此纪念我的高中生涯吧。
想挑战一下双线,副cp还未定,有推荐可以说吼:D


这里一只努力向大大进发的半透明,喜欢没事了写写段子和随笔,为自己喜欢的cp产粮。
企鹅382861586,扩列吗?♡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