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颜

QQ:382861586‖微博:张佳乐夫人

【叶乐】春水初生(11)

文/祈颜


※九号报道,七号走,这之前一定要完结!嗯!
※这篇里有很多原著里的片段,不过已经尽力压缩了,加了一些心理活动,真·不是凑字数x




=====================

叶修又在k市待了一天,没等到过年就说要走了,张佳乐很诧异,他以为依这家伙的性子怎么着也要蹭到过完年。

“这个时间走,你不怕春运买不到票啊?”张佳乐看白痴一样。

“来的时候就买过了。”叶修道,同样看白痴一样。

“……”

习惯了跟这家伙有一句没一句的斗嘴,虽然总是被他一句话噎住气的炸毛,但猛然说要走,张佳乐还是感觉到一股子的不自在,有点怅然若失,不过他可不愿意承认自己这似乎是有些舍不得。

“不在这过年啊?”张佳乐随意地问。

“怎么?舍不得?”叶修叼着根烟正在打游戏,闻言转过头,扬了扬嘴角笑道。

“你妹!”张佳乐怒。

“我又不像你这么闲,老板娘就批了几天假。”

“老板娘?”张佳乐愣了愣。

“我没给你说吗?”叶修看他纳闷的表情也是一脸惊讶,随即想起来自己好像真没提过。

虽然不久前全明星周末的龙抬头事件发生后,他的事情暴露了些许,但张佳乐已经退役,不清楚这些也很正常。

“退役后我就在嘉世对面的网吧当网管,包吃包住还能免费打游戏。”叶修解释道。

“那挺不错啊。”张佳乐感叹。

“嗯。”

两人都没提昨天的那些事,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不过张佳乐既庆幸又有点不安,生怕他突然问起来自己想好没,一整天都提心吊胆。

叶修走的时候没让张佳乐送,大冷天的,他也乐得不出门,退役了也没什么事做,索性就一觉睡到大天亮。


日子一天天过着,春暖花开过后又是一年夏天,距离叶修跑霸气雄图挖治疗组战队碰上张佳乐已有些时日,而张佳乐此时也决定了去霸图。

复出却没选择回老东家百花,这一消息传出后荣耀圈里立时一片哗然,对此张佳乐很平静,从签下合同的那一刻起,他就预料到了如今的局面。

舆论的声讨与粉丝的指责和骂声铺天盖地,张佳乐看着电脑上沸沸扬扬的消息新闻,恍惚中回忆起不久前在网游里遇见叶修那次。

“最近不辞辛苦的帮着百花谷在抢BOSS,干嘛,想忏悔吗?”叶修玩笑道。  

“嗯。”没想到,张佳乐却是很认真地表示了认同。  

“你……”  

“是我欠他们的。”

“你不准备回百花战队?”叶修怔了怔。

张佳乐没回答。

那时候……叶修就已经猜出来他的选择了吧?毕竟没回答就基本上已经代表了答案。

张佳乐沉默地退了账号,起身收拾行李。

为的是什么?  

当然就是他追寻了多年而不可得的冠军。 

这一次,为了这一冠,他不惜赌上一切。  

因为这一冠,即使他获得,也可能充满了争议,他两次抛离百花战队的行为,或许连夺得冠军的光辉也掩盖不了。  

但心中有执念,便足以一往无前。


第九赛季的战斗打响,另一边,挑战赛也进行的如火如荼。

快到线下赛的时候,明人眼里都看得出来,真正有实力的也就是兴欣和嘉世了,名额也必将从这两者之中生成。

张佳乐放下新来的电竞周刊,问一旁的林敬言几个,觉得嘉世和兴欣哪个回联盟更好。

“我的话……虽然嘉世现在的纸面实力真的很强,但我还是觉得那个家伙更加难缠一些。为了冠军着想,我会选嘉世。”张佳乐说。

林敬言和张新杰表示认同。

“谁来都一样。”韩文清说,“都是必须要击败的对手。”

“哈哈哈。”张佳乐笑了起来,“不愧是霸图的队长啊!”说着他的右手已经伸了出去:“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韩文清伸手过来和他握住。代表着霸图战队,正式接纳了这位新成员。

当天晚上,张佳乐在qq上跟叶修说起了这件事。

“哈哈哈哈,你看这么多人都不欢迎你!”

“怎么,怕了吧?”叶修也不恼,乐呵呵地道。

怕了吧?

怕了吧!

翻来覆去就这一句,怕你妹啊怕!张佳乐怒的想砸键盘。

“张佳乐,打个赌吧。”

“什么赌?”他没好气地道。

“我要是赢了。”叶修顿了顿,“你就跟我在一起。”

张佳乐想也没想,刚想回不行,然后反应了一下:“那你要是输了呢?”

“不可能。”

“靠!”张佳乐想骂人。

噼里啪啦打了一堆字,还没点发送,对面又悠悠地传来一句话。

“我要是输了……”

“我就彻底放弃你,怎么样?”

张佳乐怔了怔,这家伙玩的挺大啊?

“不敢?”叶修道。

“来就来!”张佳乐最受不了的就是挑衅,脑子一热消息就发了出去,然后发出去他就有点后悔了,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怕什么,怕输还是怕赢,又或者都有点。

线下赛开始,张佳乐总是有意无意地去关注,当然各大战队也多少关注一些,毕竟这其中会产生他们未来的对手,而张佳乐关注的明显更多一些。

很长一段时间没见面,张佳乐突然发现自己居然有点想他,随即猛地甩甩头,为这个想法感到一阵恶寒。

怎么可能嘛!

然而有些东西,似乎已经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悄悄破土发芽,生根成长。

他偶尔还是会想起孙哲平,只是自那次见面后,再想起他心已经不会那么痛了,而且刚进新的战队,还有很多事要忙,不断的磨合与战术配合练习,他有功夫关注一下挑战赛已经不错了。

而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和孙哲平在网游里再次遇见。

野图boss争夺战,叶修带着兴欣专朝职业选手打,一时间满场鸡飞狗跳乱成一团,张佳乐无意中和于峰打出繁花血景,虽然只有短短一瞬,但所有人都停了下来,诧异地望着这一幕。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百花谷的玩家阵营中突然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喊。

张佳乐愣在了当地,那一刻,他突然有一种再次退役以谢天下的冲动。

“不管怎么说,再也回不去了呢!”

浅花迷人的身边,突然有人说了一句。

张佳乐转动角色的视角,看到的是叶修的君莫笑。

“是呢……”张佳乐突然笑了笑。

过去永远是过去,怎么也不可能重来。

而这一次的选择,也是自己慎之又慎后的结果,为什么要后悔,为什么要退缩,自己已经懦弱的退役过一次,为什么会又一次产生这样的念头。

逃避绝不是办法。

“我们是对手。”

百花不需要一群对前队长念念不忘的支持者,而再纯粹的天真,也敌不过这样彻头彻尾的残忍。

他做出虚假的抬枪的手势,虽然知道游戏中的死亡一钱不值,心里却真的想着以命相偿。

结果就听接连不断重剑劈斩的声音,一道人影早已经落到浅花迷人的身前,血影狂刀、旋风斩,再加狂剑士新技能绝地风暴,冲过来的百花谷玩家,瞬间就已经被斩了个干干净净,那人手中重剑斜指身旁,血染的剑身完全已经失去本身的光泽,头也没回,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你在害怕什么?”

“你是谁!”张佳乐此时心中震惊,这种狂野粗暴的狂剑战斗方式,没有人比他更熟悉了。

“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再睡一夏依然没有转回视角。

“我只是……”
“将心里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再睡一夏那血染的重剑再度提起,指向了不顾一切再度要冲上来百花玩家们。

“哦?和你一起吗?”张佳乐说。

“可以。”来人不介意。

“你还是那么疯!”张佳乐感慨。他已经知道来人是谁了,心中惊讶,却更多的是陌生而又熟悉的痛楚。

“现在需要疯一把的,是你,不是我。”孙哲平说着。

“好,来了!”浅花迷人迈步上前,举枪的手终于不再只是一个动作,而是真正攻击的操作。

枪响,雷鸣,剑起。

繁花血景。

张佳乐的记忆下子回到数年前的那个夏天,也是这样一场混战,最终只有两个人活到了最后。那个肩扛重剑的少年,就那样开着暴走状态冲到了他的面前。已经完全没有精神再战下去的张佳乐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结果却听到那人来了一句:“嘿,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那一年,两人一起加入百花战队,成立双花组合,互相研究对方的特点,摸索合作打法。次年,繁花血景,震惊整个荣耀圈……而如今,同样混乱的战场,两人却已各自一方,百花打法依旧炫,重剑血影依旧狂,但繁花血景的盛况,终将不会在此重现。

再见了!

像之前朝百花谷公会举枪一样,张佳乐的浅花迷人抬起右手,一枪,准确射向战场另一端的再睡一夏。

心中的痛楚依旧存在,过往的欢声笑语浮现在脑海,一幕一幕放电影一般飞快掠过,酸甜苦辣涌上心头。

子弹射出的血花从再睡一夏身上飞溅而出,再睡一夏的重剑咆哮着,朝这方向斩出了一记血影狂刀,拦在当前的人,当即被一剑斩飞。那并无表情的角色脸上,张佳乐似乎看到了一抹笑容。重剑扛肩,潇洒转身。

结束了。

这样的举动甚至仪式,在旁人眼中也许看不出什么,但对他而言,却包含了太多的东西。

彻底和过去告别,这一天他早就料想过,只是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形下,而且等到这一刻真的到来,才发觉一切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从心口传来的疼痛撕心裂肺,张佳乐摸了摸放手机的兜,里面存着孙哲平的手机号。他迟疑了一下,点开叶修的qq。

“我觉得……我们已经结束了。”

他忘了说我们指的是谁,但他知道叶修会明白。

仿佛过了很久很久。

对话框中传来简简单单的一个字。

“嗯。”

叶修没再说话,让当事人主动放弃过去的感情,在这样的心情面前,任何言语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张佳乐有点想哭,但却哭不出来。他想起那个下午,在充斥着烟草味的屋子里,叶修静静地抱着他,揉了揉他的头,也是这样什么话都没说,可掌中传来的温度,却意外地令人安心。

张佳乐突然很想念他,还有那股明明原本很讨厌的,烟草香。






评论(5)

热度(28)